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易县太行水镇多形式活动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李艮春 2018-05-22 23:22:06

“小满”节气找“圆满”活动。 冯英华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冯英华 记者 李艮春)5月21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在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游客在这里通过参加这里组织的“小满满恋乡”、“找圆满”等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感受乡村生活,传承传统文化。

  据了解,恋乡·太行水镇地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中心带,是一处集文化休闲、乡村景观博览、特色商业、风情民宿为一体的乡村文化旅游综合体。目前,太行水镇已入选“河北省首批创建类特色小镇”,先后获评京津冀2016年度最受欢迎旅游地,2017年度保定旅游十佳特色小镇。

  为让游客充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让文化活起来,太行水镇先后吸引了27家国家省市非遗传承项目入驻,并推出了印象太行风情民俗节、民间艺术节、二十四节气等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其中,“二十四节气”活动更是受到众多游客的欢迎喜爱。

  今年以来,为继续做大做好“二十四节气”活动,太行水镇结合传统民俗农事,进一步增强游客参与体验元素,融入亲子、协作等活动项目,先后推出了春分送春牛,清明蹴鞠,立夏称人、斗蛋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游客游在其中、乐在其中、悟在其中。

关键词:易县,水镇,文化
责任编辑:邢梅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