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衡水景县开展“移风易俗进乡村 环保志愿运河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孟晓 卢增晖 2018-05-21 09:29:54

景县移风易俗劝导队队员在打扫村民庭院。孟晓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孟晓 卢增晖)“大运河是流动的文化瑰宝,大运河景县段全长73.2公里,大运河西畔有我们5个乡镇46个村庄,多少年来,我们依河建村,靠河吃饭,运河孕育了我们这一方人,我们理应爱护好我们的大运河……”5月17日,景县移风易俗劝导队在该县留智庙镇的白草洼村边捡拾垃圾,边利用喇叭进行环保倡议宣讲。

志愿者们在集贸市场发放倡议书。孟晓 供图

  河北景县移风易俗劝导队主要成员为景县儒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该劝导队自今年4月底授旗成立以来,开展了系列移风易俗劝导行动。5月17日,在团委景县县委的安排组织下,劝导队来到运河古村白草洼村开展了“移风易俗进乡村、环保志愿运河行”活动。

  白草洼村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运河古村,因地势低洼,常有积水,稗草从生,“白草洼”村名由此而生。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倡议书,进村入户劝导宣传,对移风易俗行动进行了宣讲解读,倡导村民爱护环境、保护运河,树好大运河畔上的良好民风。

志愿者们正在清扫街道。孟晓 供图

  同时,志愿者们将“带走垃圾、留下文明”融入到行动中,通过打扫村庄街道、村民庭院,清理街道绿化带内的杂草、垃圾,沿大运河堤岸捡拾垃圾等方式,带动村民参与到运河生态保护和农村环境整治中来,为大运河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白草洼村村民都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纷纷表示,移风易俗从我做起,让新思想、新理念在我们运河古村落地生根。

关键词:景县,移风易俗,环保,运河
责任编辑:邢梅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