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冀州一家庭喜获全国“五好家庭”及省级“最美家庭榜样”两项殊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贾佳 2018-05-21 09:29:54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 贾佳)近日,在全国妇联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上,由冀州区选树推荐的王翠英家庭获评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同时该家庭还喜获2018年河北省“最美家庭榜样”荣誉称号,王翠英家庭连续获得国家级和省级两项殊荣,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市民争做文明市民、争创文明家庭的热情,同时也标志着该区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目标,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为目标,积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内涵的文明创建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凝聚社会正能量,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其中,组织开展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家风”为切入点,巧妙的将弘扬孝老爱亲、夫妻和美、邻里和睦的“家风”融入到创建活动中,耳濡目染促进良好家风形成,以“家庭小美”聚合“精神大美”,推动美丽庭院“内在美”与“外在美”的同步提升;组织开展的“家庭擂台赛”活动,以“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契机,健全“家庭擂台赛”机制,优化“绿色、致富、家教、孝敬、才艺、学习、创业”等七大擂台载体,积极为建设“村风正、民心顺、环境好、安居乐业”的新农村提供文明保障和道德滋养;组织开展的“最美冀州人”评选活动,通过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发掘、评选、宣传一批最基层、最感人的先进典型,激励和带动全社会做好人、扬正气、筑和谐。

  据了解,家住在冀州区冀州镇彭村的王翠英一家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成了远近闻名的“模范家庭”。同时,王翠英还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对于乡村美丽和乡风文明的带动作用,积极带领全村广大妇女勤劳致富、美化庭院,使该村家家改水改厕、户户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蔚然成风”,王翠英所在的彭村也成为河北省第一批“妇女之家”示范点。王翠英家庭曾先后获得过冀州区“最美家庭”、衡水市“绿色洁美”状元家庭荣誉称号,这次又喜获全国“五好家庭”及省级“最美家庭榜样”两项殊荣,必将有力的推动该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快速推进、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

关键词:冀州,五好家庭,殊荣
责任编辑:邢梅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