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跑”出便民新速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耿春光 刘元元 薛倩 2018-05-20 12:3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是太快、太高效了,跑了一次就办好了!”昨日上午,衡水正宇科工贸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学锋坐在公司电脑前,轻点鼠标就直接下载打印出了车间技术改造项目备案文件。他对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的便民新速度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降低群众和企业办事成本,切实解决群众办事信息不对称、多次跑、反复跑等问题,5月14日,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公开并实施了首批“最多跑一次”行政许可及行政确认事项35类44项。

  登陆该局网站,醒目位置新设“最多跑一次”板块,每个事项下都附有所需下载材料、样本、提交材料目录、填报说明等详细明了的办理指南。申请人可按此直接准备申请材料,也可到该局综合受理窗口咨询并接受指导准备材料,在申请资料完整齐全且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情况下,就可以轻松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结申请事项。部分事项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办结文件通过平台客户端即可直接下载打印。

  从过去的“群众跑腿”到如今的“网络跑办”,从以前的“跑多个部门”转变为“跑一个窗口”,从过去的“跑多次”到“最多跑一次”,衡水高新区以行政审批改革作为推进“放管服”、提升软实力的“先手棋”,紧紧围绕“审批速度最快、服务效能最优”的目标,引领行政审批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方式创新,形成了独具高新区特色的行政审批标准化样本,推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领跑全市。

  短短四天,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已为企业成功办结“最多跑一次”事项13件。目前,该局正完善问责跟踪与监督制度,并全面梳理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将改革向纵深持续推进,力争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国发展环境高地。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便民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