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长城评论】高质量、高水平、国际化的经贸盛会当惊世界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8-05-17 15:51:00

  五月廊坊,春光正好,中外齐聚盛会,商机涌动。

  乘着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春风,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5·18”经洽会)如期而至,对世界来说,这是了解河北的重要机会;对河北来说,是宣传和展示河北形象,助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契机。

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记者 任光阳 刘潇 摄

  作为党的十九大之后河北省举办的首个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经贸活动,“5·18”经洽会以“创新、协同、开放”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体系,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努力打造选商引智国际平台和产能合作促进平台,表明了河北以创新、协同、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共同迈进新时代的决心与信心。

  其实,廊坊与“5·18”经洽会不止一次成功“牵手”。

  18年的“经洽情”,一个展会改变一座城。新世纪初,廊坊与“5·18”经洽会“相遇”,自2000年首次承办第17届河北省经贸洽谈会至今,廊坊与“5·18”这个国字号经贸展会已然深情牵手18个年头。18年来,廊坊与经洽会一起成长,从一个资源小市、经济弱市,逐渐跻身于京津冀地区经济强市之列。历届廊坊市委、市政府秉持“形象建设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廊坊越来越开放,逐渐成为一座镶嵌于京津之间的明珠之城、现代名城,不断刷新着海内外对廊坊、河北的印象。“5·18”经洽会如同催化剂,越来越多的项目“相中”廊坊并落地生根,更让这座城市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一个展会改变一座城”,廊坊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也不断提升。18年热情、心血与精力的付出,经洽会已然成为廊坊提升综合实力的舞台。

  作为河北省规模最大、综合性涉外经贸洽谈活动,多年来,“5·18”经洽谈会已成为河北接轨世界的一扇窗,这扇窗让世界更加了解河北;透过这扇窗,河北的人文历史、秀美河山被传递出去,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信心、决心更能够通过经洽会体现得淋漓尽致。另外,“5·18”洽谈会对宣传和展示河北形象、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河北经济转型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显然已成为了河北一张金名片。当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目光都聚焦河北,这个京畿大省正在成为国内外投资者、建设者、创业者青睐的一片热土,河北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地位逐渐显现并成为重要角色。

廊坊国际会展中心。记者 刘潇 任光阳 摄

  我国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不可辩驳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对河北亦如此,只有开放才能对这个世界更加包容,才能更好地融入这个世界,借世界之力发展自己。这届“5·18”经洽会“创新、协同、开放”的主题也着重凸显了河北开放的姿态,为实现中国梦,河北一直走在奋斗的路上。

  对“5·18”经洽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曾专门作出过重要批示,对办会原则、论坛重点、项目准备、安全工作、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弄潮儿能永立潮头。当前,河北正面临着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同时也处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招商引资无疑是促进转型加快发展的最有效的途径。“5·18”经洽会无疑是最合适的契机,而它已向我们走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5·18”经洽会必将散发出无与伦比的美丽,也必将是一场完美的经贸盛会,助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不断走向新高度。(郭慧岩)

关键词:5·18经洽会,河北,开放
责任编辑:邢梅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