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深州市文化大院“零距离”开展宪法大宣讲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高占峰 2018-05-16 16:4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深州文化大院“宪法大宣讲、送法下基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榆科镇榆科村文化广场举行,来自深州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电视台、榆科镇的机关干部及乡村党员、村民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宪法》读本200余本。

  近年来,深州市立足文化大市市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全力打造覆盖城乡、参与度高、活动广泛的文化大院,基本实现村村全覆盖。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群众宪法意识,深州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电视台、榆科镇党委政府等单位按照宪法宣讲总体安排部署,立足文化大院优势,丰富载体,创新举措,大力开展文化大院“宪法大宣讲、送法下基层”宣传活动。

  活动中,深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地宣讲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学习宪法的意义、公民遵法守法等内容。随后,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先进集体——深州市乡野梨园文化大院结合实际,围绕宪法精神宣讲,表演了诗朗诵《学习贯彻十九大,学习宪法奔小康》、小品《邻里之间》、评剧《深州大地风光好、法治保障谱新篇》等精彩节目,在寓教于乐中宣讲宪法精神,受到基础群众广泛欢迎。
  乡野梨园文化大院负责人张占礼说:“我们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宣传新修订《宪法》内容、弘扬宪法精神为主线,面向全市17个乡镇的37个示范村庄、学校、企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宪法精神巡回文艺宣传40余场次。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特约通讯员高占峰)

关键词:深州市,文化大院,宪法大宣讲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