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衡水“诚信老板”遇不幸 爱心小分队捐助渡难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侯宝明 2018-05-14 11:4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小分队来到病房看望商井船。衡水爱心小分队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侯宝明)今年56岁的商井船是枣强县枣强镇西白庄村人。前几年,因经商不善,欠下了10多万元的工人工资。商井船发誓:“再苦再难,也要把欠款还清!”他的诚信之举得到了工人们的信任。然而,家中85岁的老母亲患有心脏病,儿子患有四度股骨头坏死,需常年治疗吃药;爱人因腰酸背疼干不了重活。几年来,商井船靠四处打工,一边维持着风雨飘摇的家,一边尽最大努力偿还欠薪。可屋漏偏逢连阴雨,4月29日,他外出打工时不慎踩空楼梯,脚踝骨严重骨折,急需手术。在得知商井船的遭遇后,衡水爱心小分队立即发起捐款活动,短短一天就募集到善款6700元。

  5月10日上午,记者跟随衡水爱心小分队来到病房,看望了等待手术的“诚信老板”商井船,并把筹集到的爱心捐款交到他手中。“谢谢!谢谢!你们都是好人,这份恩情我永远不会忘记!”商井船从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手中接过善款后热泪盈眶。

  “我们都被他身处困境还坚持还债的诚信之举所打动,希望这些善款能帮他早点站起来。今后,他如果还有困难,需要帮助,我们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一起渡过难关。”爱心小分队队员刘月春说。

  衡水爱心小分队自1996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衡水就是我,我就是衡水”的宗旨,积极响应衡水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老助残、扶危济困,弘扬正能量,引领文明风尚,一路播撒爱心。

关键词:衡水,诚信,爱心,渡难关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