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启动“巾帼家政乡村行 ” 促家政服务技能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李欣颖 2018-05-14 08:5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举行“巾帼家政乡村行”启动仪式暨家政技能提升公益讲座活动。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胡竞文 通讯员 李欣颖)5月12日,衡水市举行“巾帼家政乡村行”启动仪式暨家政技能提升公益讲座活动,以引导更多的贫困妇女通过从事家政服务业实现脱贫致富。衡水各县市区妇联主管副主席、家政服务企业负责人、母婴护理员、育婴员代表约200人参加。

衡水市妇联与家政培训企业签订培训协议。记者 胡竞文

各县市区妇联与家政培训企业签订培训协议。记者 胡竞文 摄

  启动仪式上,衡水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衡水市“巾帼家政乡村行”实施方案》,要求启动仪式后,衡水各县市区妇联分别以宣讲或培训的方式组织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在巾帼家政服务中的重要职责和独特作用,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同时,衡水市及各县市区妇联与家政培训企业还签订了培训协议,确定了携手合作、互相借力、互惠双赢的工作模式,以促进衡水市家政服务业的全面快速发展。

  据了解,衡水市妇联开展“巾帼家政乡村行”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妇女转变就业观念,普及家政服务知识,完善巾帼家政服务工作机制,推进衡水市巾帼家政服务业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引领广大城乡妇女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家政技能提升公益讲座活动,160余名从事家政服务业的代表参加并学习。

关键词:巾帼家政乡村行,衡水,妇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