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5-09 08:09 故城新闻网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王成龙 供图

重温入党誓词。王成龙 供图

  长城网衡水5月7日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王成龙)5月5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深入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故城县在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衡水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全体县级领导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教育活动。

  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9时30分,主题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县委书记彭晓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立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文举,县政协主席史立朝,县人武部部长焦向民,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革命先烈默哀,向长眠于地下的革命先烈深深鞠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人员在革命纪念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的誓言回荡在烈士陵园的青松翠柏之间,充分表达了尊崇党章、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决心,激荡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宣示着故城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和为党和人民事业永远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王成龙 供图

县委书记彭晓明亲切看望现场群众。王成龙 供图 

  随后,全体人员心怀敬仰,瞻仰烈士纪念堂,认真聆听讲解,重温了76年前那惊心动魄的胜利突围,见证了军民一心共同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光辉历史。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忍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不求回报、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故城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县委书记彭晓明亲切看望现场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舞大家继承革命遗志,发奋图强,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党课现场。王成龙 供图 

  活动结束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立峰在建国镇政府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生动党课。

  党课上,县委书记彭晓明做了重要讲话,并就当前的重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彭晓明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具体化,通过具体工作任务的落实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确保故城的发展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精准脱贫工作部署,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握工作重点,凝心聚力推进故城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导向,立规矩,强素质,转作风,打造一支团结奋进、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

关键词:故城,革命先烈,牢记初心,教育活动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