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吕志成就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18-05-07 13:5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4日下午,衡水市长吕志成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一同参加。
  吕志成一行先后来到东湖大道王口闸、冀午渠和冀码渠连接线、中湖大道滏阳河桥、赵圈镇污水处理厂,实地检查衡水湖引水、河道环境卫生整治、水污染治理等工作,详细了解我市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吕志成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衡水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分解细化任务,卡死时间节点,挂账督导问效,推动河长制工作全面落实,切实提升我市河湖管理保护水平。
  就进一步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吕志成要求,一要加快推进河湖清理行动。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集中力量对严重影响行洪的垃圾和违法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清理整治,改善河湖面貌,提升水环境质量。特别是要结合“双违”整治行动,推行市场化手段,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加大衡水湖周边环境和市区水体治理力度。二要抓好各级河长上岗履职。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巡河、管河、治河、护河职责,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交办督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三要进一步理顺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河长制办公室规范化建设,努力构建“河(湖)长主导、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四要加快编制河流湖泊“一河一策”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管控措施和责任,分类施策、分类整治。五要切实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引导企业、群众主动参与到治水行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关爱河湖、全面护水的良好氛围。
  杨士坤也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

关键词:吕志成,河长制,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