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河北地质大学举办长城定向越野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8-05-07 09:23:33

 

定向越野赛现场

       长城网5月6日讯(记者刘潇 通讯员马宁) 5日下午,河北地质大学在石家庄市滹沱河畔举办了长城定向越野滹沱河营地开营仪式暨首届长城定向越野赛。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书记致开幕辞

  下午两点,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经过近三个小时奋勇拼搏,定向越野活动决出了比赛前三名,河北地质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军分别为他们颁奖,并发表闭幕讲话。

留学生获奖选手

李军为获奖选手颁奖

        李军介绍,本次活动依托河北地质大学长城研究院专业特色,旨在弘扬长城文化,促进全民健身,此次“开营、启动”只是向“长城文化传播”迈出的第一步。河北地质大学还将于近期在城市公园及近郊旅游景区陆续设立“河北地质大学长城定向越野营地”,便于各景区附近市民参与活动,在更广阔的范围内进行文化传播,为石家庄城市文化传播作出应有的贡献。

工程学院合影

  据了解,河北地质大学长城研究院是在2016年初河北地质大学“十三五”工作规划期间,王凤鸣校长广泛征求校内外专家、学者和文物保护工作者意见,提议创立的国内第一个涵盖长城历史、军事、地质、地理、生态、文化等领域的学术研究机构。作为国内首家长城研究的专业机构,河北地质大学长城研究院对于促进国际化的长城研究事业意义重大,对中国长城学的发展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河北地质大学长城研究院举办长城定向越野活动,将以长城文化主题为牵引的中华传统文化融于定向越野活动之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弘扬中华文化。

关键词:河北地质大学
责任编辑:邢梅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