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衡水中学青年教师畅谈理想庆五四:坚守初心 建功青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玲玲 2018-05-05 10:2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日下午,衡水中学召开了以“坚守初心·建功青春”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图为活动现场。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5月3日下午,衡水中学召开了以“坚守初心·建功青春”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领导、处室主任和近三年加盟的青年教师们参会。

  衡中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近三年加盟的青年教师有259人,占全校教职工的30%多。可以说,青年教师是衡中发展的生力军和希望,关乎衡中的未来。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郭蒙、刘东振、裴沛、周松松、孙耀东五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在衡中的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畅所欲言。郭蒙老师的发言激情澎湃,展现了她参加工作一年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学生的认可,实现了成绩的飞跃,也收获了自身的成长。刘东振老师的发言感人肺腑,他的经历诠释了青春的底色是奋斗。裴沛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她来衡中后重新定位自己的理想、感受到衡中有温度的生活和如何学做一名学习型、研究型、管理型的教师经历。周松松老师的发言平淡朴实,他踏实勤恳的工作,收获了学生、家长和同事的认可。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大胆创新,长情陪伴。这,是孙耀东老师成功的奥秘。他们的发言情真意切、富有激情,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的成长心路和教育感悟带给参会青年教师们深深的启发。

  随后,学校领导纷纷寄语青年教师。校长张文茂首先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衡中的成长和取得的成绩,感谢老师们的无私付出、默默奉献。同时,张文茂还对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上,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建议。他希望大家要秉承理想信念,做一名有教育情怀的好老师;要筑牢立身之本,做一名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要坚守一颗初心,做一名有实干精神的好老师。此外,张文茂还表示衡中将一如既往地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进一步出台新策略,拿出新措施,努力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精彩人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他要求班子成员和相关主任,要从学校长远发展的战略角度考虑,重视青年教师的师德建设和专业培养,给予他们更多的人文关爱,更丰富的学习机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帮助每一名青年教师充分挖掘其人生价值,为衡中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坚守初心,建功青春。会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五四精神,践行五四精神,扎实工作,认真负责,提升素养,通过不懈奋斗来实现人生的美好梦想。

关键词:衡水中学,青年教师,五四,坚守初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