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非遗传承人刘恩和和他的美味白腐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5-04 10:35:13

刘恩和(前)和工人在制作豆浆

  秦皇岛市海港区海阳镇非遗传承人刘恩和,几十年来一直采取传统工艺制作白腐乳,保持其独特风味。海阳白腐乳色泽金黄,香醇爽口,可用作调味佐餐,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

  据了解,制作白腐乳,从选料、配料到后期发酵,每一个环节刘恩和都严格把控。精选的黄豆加上清甜井水,再配以花椒、八角、桂皮、食盐等辅料,经过磨制、腌制、晾晒、切块、配汤、后期发酵等20多道工序,将近4个月的工期才可制作完成。由于环境因素,制作时间限定在每年的3月至6月。“气温较高时,豆腐内部不容易晒干,而且白腐乳主要是依靠风干来保持豆腐对盐分的吸收。”刘恩和告诉记者,他想让这门手艺传承下去,让人们都能品尝到白腐乳的美味。

  目前,此传统工艺已成为秦皇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长城网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建雄 图文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非遗,白腐乳,手艺
责任编辑:邢梅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