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王喜民新作《去大洋洲》出版发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鹏 2018-05-02 16:04:36

  长城网4月28日讯(记者 李文鹏)河北知名记者、作家王喜民新作《去大洋洲》日前由中共中央外联部当代世界出版社出版向全国新华书店和网上正式发行。4月28日新书发布及手稿捐赠仪式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作者现场讲述《去大洋洲》踏访见闻,并为读者在新书签名留念。

河北知名记者、作家王喜民新作《去大洋洲》。

  《去大洋洲》是作者亲自跋涉漫无边际的海岛世界、走遍大洋洲所有国家和地区写成的一部包含地理、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著作,向读者展示了世界最大的澳大利亚大堡礁、世界最大的艾尔斯岩石、世界举世无双的波浪岩、世界独一无二的帕劳无毒水母湖、世界最可亲近的亚苏尔火山、世界最重的密克罗尼西亚巨石钱币、世界最多的巴布亚新几内亚裸体部落,还有世界文化和世界自然遗产纳马杜遗址、昆士兰热带雨林、洛伊玛塔酋长领地、库克早期农耕遗迹、汤加里罗国家公园等。作者笔下的大洋洲神秘怪异、奥妙莫测:巨石像、拉提石、宫门梁、熔岩洞、玄武岩石墙,诡异、奇特,谜团疑云未知难解……

作家王喜民新作《去大洋洲》发布会现场。

作家王喜民举行新作《去大洋洲》签售。

  大洋洲是神秘的、美丽的、多彩的,但也面临着危机。大洋洲几百万平方公里海域的25000多个海岛,有为数不少的岛屿随着地球变暖海平面升高逐渐消失,诸如图瓦卢、基里巴斯等岛国在不远的将来要从地图上永远抹去。为此,作者呼吁世人保护环境,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中国元素在《去大洋洲》书中用了很多笔墨,如中国在诸多岛国援建的体育场、医院、学校、办公楼和商业城。

  作者王喜民为前河北电台副台长、中国记者最高奖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去大洋洲》是他的第14部著作,其手稿收藏于河北省图书馆。

关键词:王喜民,大洋洲,新华书店
责任编辑:邢梅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