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饶阳以葡萄为媒 展特色产业靓丽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张婷婷 2018-04-28 22:4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萄淘儿·乐活节”开幕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饶阳县委副书记周观森出席活动并致辞。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4月28日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 通讯员 张婷婷)4月28日,由饶阳县委农工委、县委宣传部、县林业局、县文广新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饶阳县“萄淘儿·乐活节”在乐活小镇开幕。本次活动主题为“燕赵葡苑 醉美饶阳”,旨在通过农业、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努力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路子。

饶阳县委农工委书记张钰(左一)为“河北省特色小镇”揭牌。记者 张千 摄

  开幕式上,饶阳县委副书记周观森说,举办“萄淘儿・乐活节”,旨在以葡萄为媒、搭开放平合、展饶阳风采,表达饶阳人民扩大开放、交流合作、广交朋友的愿望。随后,举行了“饶阳县设施葡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河北省特色小镇”的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自4月28日至5月2日,为期5天。主要包括葡萄评选、葡萄知识问答、葡萄仙子选拔、葡萄园诗画、水果DIY、葡萄树认领、欢乐家庭周等7项主题活动。同时还有特色产品展览展销、大型灯展、美食游玩、古装拍照、风筝DIY、时尚马车观光、空竹表演等游玩观光活动。

承包户正在采摘葡萄。记者 张千 摄

  据了解,饶阳县是一个传统农业县,位于雄安新区正南50公里,是衡水市对接雄安、承接雄安的桥头堡。近年来,饶阳县按照“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总要求,强力打造雄安新区“大菜园、承接园、后花园”,始终致力于推动葡萄产业的发展壮大,设施葡萄产业成为饶阳县最大的产业特色、最靓的品牌。饶阳县享有“中国设施葡萄之乡”的荣誉称号,被国家标准委确定为“全国设施葡萄标准化生产示范区”,“饶阳葡萄”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农产品。此外,饶阳县共注册了“万爱”“饶康”“绿旺”等葡萄品牌12个,建立了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体系。

关键词:葡萄,饶阳,靓丽,品牌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