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衡水市第三届山楂花文化节将于4月29日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李威 郝梦芳 2018-04-27 16:5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楂花开。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4月27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李威 郝梦芳)山楂花开四月天,玉面含春迎客来。27日,记者从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政府获悉,2018年湖城印象·衡水市第三届山楂花文化节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将于4月29日在邓庄镇东军卫村拉开帷幕。本届山楂花节旨在以花为媒,融汇邓庄镇产业、文化、生态、历史等资源,以此促进邓庄镇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充分展示邓庄镇乡村旅游文化建设新格局。

  山楂花盛花期一般在4月底5月初,持续近一个星期的时间。万亩山楂花同时绽放,金色的阳光洒落在一簇簇雪白的花朵上,如诗如画。一阵微风轻轻地在山楂树旁拂过,山楂叶、山楂花在空中飘飘荡漾,像仙女散花,又像蝴蝶飞舞,把整个世界装饰得更加美丽。届时,游客可徜徉山楂花海、观赏民俗歌舞、了解本土特产、品尝地方美食,尽享休闲时光。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活动期间,该镇将举办山楂花海健步行活动和精彩的民间文艺表演,将山楂花之恋推向高潮。此外,山楂小镇围绕山楂主题,为游客们准备了糖葫芦、山楂饮品、山楂果酱等山楂小吃,更有美食专家现场手把手教游客制作山楂系列产品,让游客们真正体验到山楂文化的乐趣。

  近年来,邓庄镇积极调整农业结构,以东军卫、西军卫、张泡庄为核心,打造了万亩山楂基地,大力发展乡村游,万亩山楂基地已经成为了休闲观光、生态农业的一大亮点。继山楂花节之后,邓庄镇还将陆续举办各种采摘节,邓庄一日游等活动,丰富市民假日生活。春天赏花、夏天捕蝉、秋天采红、冬天挖野菜,好不惬意。

关键词:衡水,山楂花,邓庄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