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衡水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4-25 10:17 故城新闻网

  周窝音乐小镇民宿改造加紧施工,音乐公园增绿添彩,武强年画博物馆扩建接近尾声……仲春时节的衡水一片繁忙,广大干部群众着眼于“千年底蕴、武强特色、城乡统筹、全民参与”的总体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紧锣密鼓地做好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旅游产业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动力。近年来,我市积极对接京津冀旅游市场,将发展全域旅游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最佳载体,站位“旅游+”,不断完善衡水旅游线路,逐步推动全市旅游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特别是借首届市旅发大会之机,打造出总面积46平方公里的大衡水湖全域旅游片区,当年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即突破了1700万人次,有力促进了全市旅游经济发展。着眼于进一步提升衡水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我市决定在武强县举办市第二届旅发大会,把千年底蕴作为发展根基,突出特色,深挖资源,策划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开发一批特色鲜明、品位高端、服务优质的旅游项目和商品,周密细致地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旅游盛会,并以此带动城乡面貌和群众收入实现新提升。
  严密组织部署,才能凝聚工作合力。我市成立了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相关部门责任,并多次召开调度会,深入现场了解进展,及时沟通解决难题,确保筹备工作“一盘棋”。武强县则打响了筹备“攻坚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对重点打造的片区、县城提升、廊道绿化美化以及形象宣传、活动组织等20项重点任务,全部细化落实到人,工程进度全部细化到月、到周,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项目建设,是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的“主战场”。我市依托武强木版年画和西洋乐器等独特资源,精心打造周窝音乐小镇、音乐公园、年画博物馆等片区,并聘请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原主编刘靖、天津艾德伽建筑规划设计公司等,对各大片区进行高标准规划。其中,周窝音乐小镇片区重点打造环城水系、街区提升、民宿改造等六大工程。目前,民宿改造提升已开工建设6户,镇区新种植乔灌木1100余棵,307国道两侧新增绿化面积300余亩,小镇西南部的花海园艺场也已完成种植124亩。音乐公园片区,主要打造乐湖东岸艺术园、青鸟璐德音乐主题公园等工程,并按照“以绿为体、以水为魂、以文为胜、以人为本”原则,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年画博物馆片区新建年画技艺展厅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陈列方案正进一步深化、细化。
  我市把举办旅发大会与提升城乡环境和群众幸福感紧密结合起来,把城乡统筹作为核心抓手,按照“整体提升、重点打造、精品雕琢”原则, 深入实施武强县主干道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环境秩序整治、断头路打通、公共厕所新建和提升、城区和景区布设直饮水等15项重点工程,全面启动武强县内交通主干道环境卫生整治,已新植树木3291亩、16万棵;27个厕所和4个游客服务中心也已完成基建工作,准备进行整体提升工程。
  建设“智慧景区”已成为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为让全国各地的参会嘉宾和游客乐享智慧旅游,我市聘请中科电子54研究所以旅游大数据中心为核心,建立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和指挥车前台,为游客提供旅游资讯、景区导游导览、虚拟旅游、产品推荐等在线服务,进一步提升旅游信息化水平。
  市第二届旅发大会期间,我市还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相关部门正在精心组织策划,努力为嘉宾和游客奉献一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高水准旅游文化盛宴。(记者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筹备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