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举办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芳 董达 2018-04-24 10:5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生参加活动现场的知识竟答活动。贾彬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贾芳 见习记者 董达)4月22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开展的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北工程大学举行。

  在此次地球日活动上,河北工程大学正式加入“中国大学生地学科普教育联盟”,该联盟由国土资源部宣教中心创建,通过推进大学与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大学与大学、大学与中小学间的交流互动,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向全社会宣传和普及地球与国土资源知识,河北工程大学大学生代表向全社会发起“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倡议书。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所把实验车开进校园,开展“地下水水质保护”和“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科普活动;现场演示了水资源以及地热资源实验;河北工程大学将学校的科普展品与仪器设备进行了现场展示,参与活动的人员可亲自动手操作实验设备;校园内还开展了“科普大乐园”等活动,通过各个环节的设置,让参与者体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出行、节约资源等内容。

关键词:世界地球日,河北工程大学,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