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高标准推进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孙阁 2018-04-24 10:5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高琳哲 通讯员 孙阁)记者从河北省林业厅了解到,日前,该厅对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标准提出要求。

  其中,高速铁路廊道每侧景观林带宽度不低于100米,第一面山坡绿化率达到100%以上,每侧1000米范围内林木覆盖率,平原区达到30%以上、山地丘陵区达到35%以上。高速公路廊道路界内可绿化用地绿化率达到100%,路界外每侧景观林带宽度不低于100米、第一面山坡绿化率达到100%以上。国省干线公路和普通铁路廊道路界内可绿化用地绿化率达到95%以上,路界外景观林带宽度不低于50米,第一面山坡绿化率不低于90%。

  河北省林业厅要求,各地在严格执行上述标准的同时,也要针对本地区的其它交通干线廊道绿化,提出原则性的建设标准、建设宽度,减少不同地区之间的梯度差,增强廊道绿化和环城林的整体效果。

关键词:省林业厅,廊道绿化,环城林建设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