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饶阳人影工作惠民生 乡亲送来锦旗表感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冀春燕 2018-04-23 15:2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饶阳人影工作惠民生,乡亲送来锦旗表感谢。冀春燕 供图

  长城网衡水4月22日讯(通讯员 冀春燕)4月18日上午,衡水市饶阳县王同岳乡乡长崔树业将一面书有“服务三农乡村振兴护航者心系民生人民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了饶阳县气象局。感谢气象局在13日积极有效地开展人工增雨工作,使得王同岳乡的万亩油菜花焕发了生机。

  王同岳乡种植了万亩油菜花田,致力打造出观赏性强、知名度高的油菜花海盛会,实现旅游和农民增收双赢。但是自去年冬天以来,饶阳县降水稀少,今春又多大风和高温天气,土壤墒情较差,油菜花长势并不是十分乐观,人工灌溉对百姓而言是不小的负担。

  4月13日凌晨开始,饶阳县出现降水天气过程,饶阳县气象局人影作业人员一直在等待作业时机,上午10时10分至10时30分,人影作业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在京堂作业点先后作业两次,发射增雨火箭弹8枚,作业区和影响区出现普遍性降水,全县普降喜雨,王同岳降水量达到15.2毫米、作业效果显著,滋润了油菜花田,老百姓都称这场雨是“及时雨”。18日上午,崔乡长代表广大乡亲为气象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气象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饶阳县气象局负责人郭杰说。

关键词:饶阳,惠民生,锦旗,感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