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2018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积极探索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新途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钦淋 2018-04-23 09:2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河北分会场。记者 路钦淋 摄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路钦淋)4月20日,2018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主持会议。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副巡视员王春在河北分会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设北京主会场和各省(区、市)、地市、县分会场。希望通过会议经验交流,达到示范引领、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北京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何江海在发言中表示,河北省体育局坚持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不断突破思想和体制障碍,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上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提升全省人民健康水平做出了应有贡献。去年以来,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树立大体育、大健康的理念,充分发挥体育在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起草并提请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争取国家卫计委、体育总局批准为全国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全国试点;综合考虑场地设施、健身教练、服务群众等多方面因素,在石家庄万拓健身服务中心、以岭健康城健养中心等单位谋划启动了健身、医疗和专业等3个类别的健身与健康融合试点工作。下一步,河北省体育局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通过建立健身与健康融合会商机制、建立基础数据平台、抓好专业人才培养、加大宣传等举措,推动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关键词:群众体育,会议,国家体育总局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