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桃城区南华村:一家有难众人帮,爱心感动病患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伟凯 2018-04-22 09: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22日讯(通讯员 赵伟凯) “为了不让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重演,为了不让年幼的孩子因失去母爱而悲伤,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为姚娟芬奉献爱心!”近日,在河北衡水橡胶城管委会门前,桃城区河东街道南华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为重症患者姚娟芬募捐活动。

捐款现场。赵伟凯供图

  南华村民姚娟芬今年40多岁,因患“慢性肾衰竭”(尿毒症)、白血病,先后在石家庄、北京等多家医院治疗,前后花去几十万元未见明显好转,医生建议要彻底治愈必须进行肾移植手术,光手术费用就高达70万元。姚娟芬的丈夫无固定工作,微薄的收入勉强维持她现在的治疗。家中两个孩子,大的16岁正在上初中,小的仅5岁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无钱上学。姚娟芬的父亲刚刚做了胆摘除手术,生活举步维艰,日常开销都要靠亲朋接济。

  在“双创双服”活动中,南华村党支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群众和橡胶城商户为姚娟芬献爱心,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带头捐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祥自己就捐出1000元。没想到群众和商户积极性更高,捐款现场纷纷慷慨解囊,村民刘书梅行动不便,让子女扶着赶来捐款,大家你500、我200、他100……,从4月15日至17日仅3天时间就募集捐款4万多元。当村干部将全部捐款送到姚娟芬母亲手上时,感动的老人热泪直流,紧紧地拉住村干部的手激动地说:“太谢谢你们啦!是父老乡亲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你们的大恩大德我全家一辈子也不会忘!”

关键词:桃城区,爱心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