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8-04-21 08:5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强化服务保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目标。市领导杨士坤、王世昆、王伟、崔海霞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及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措施,吕志成一一点评;市发改、工信、统计、商务等部门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吕志成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呈现“稳、新、优、好”的良好态势。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隐患,必须高度重视,持续用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吕志成要求,一要强化任务指标的刚性意识,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二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强化项目建设的中心意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突出项目第一抓手,再忙也不能丢项目,开工项目与投产项目一齐抓,内生项目与外引项目一起上,传统项目与新兴项目并重,大项目与小项目共举,京津冀与南部沿海一起看,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引领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传统产业的升级意识,扎实开展“万企转型”行动,量身编制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每个县市区都有公共研发平台,每个产业都对接科研院所,每家规上企业都有专家团队和技改项目。四要强化创新驱动意识,大力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五要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统筹各类资源要素和公共服务平台,最大限度提高效益、凝聚合力。六要强化争先创优的服务意识,以“双创双服”活动为重点,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杨士坤、王世昆、王伟、崔海霞也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衡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