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着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hs.hebei.com.cn/gcx/ 2018-04-19 23:44 故城新闻网

  去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着力点,通过实施科技型项目、扶持科技型企业、打造众创空间,激发了创新创业的发展新活力。
  抓好科技型项目跑办和实施。该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创新创业的核心竞争力。他们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行政审批局人员和职能的划转,真正实现办理一条龙、审批一个章;他们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做到申报、受理、审核、发证、公示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他们在搞好调研的基础上,以抓典型、树样板的思路选择项目,在重点行业,选择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项目包装和申报。目前,该县申报工农业科研项目10项,其中省级项目7项,市级科研项目3项;申报并立项市级自筹资金卫生项目5项。
  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该县细化实化创业扶持政策,成立“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出台鼓励创业创新的具体实施办法。他们突出抓好以企业为中心的创新工作,加快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全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60家以上。他们提速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依托骨干企业,全面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他们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着力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瓶颈问题,助推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目前,该县新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81家,已有7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被省科技厅认定,全县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到313家。
  抓好众创空间建设。该县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下大力开展众创空间建设,努力为大众创新创业提供服务平台。目前,该县申报众创空间2家,其中“星创联众创空间”已通过市级认证;申报星创天地3家,其中“故城县东辉养殖星创天地”取得省级备案,“故城县鸿霖养殖星创天地”取得市级备案。(特约通讯员李洪儒)

关键词:故城县,创新创业,活力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