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旅游

人间三月,桃花芳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岳利平 2018-04-19 17:5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春三月,田野翠绿,杨柳依依,桃李芳菲,莺歌燕舞,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我和好友玲姐难得闲暇,开车一起到市郊区的那片桃花林里去看桃花,平时总是忙忙碌碌,有做不完的工作,忙不完的家务,还有来自生活方方面面的压力,情感的困惑……!我们必须学会给自己减压,实时地寻找安放疲惫忙碌的心灵的角落!

  我们远远地就望到了那片像胭脂云似的桃花林,我和玲姐同时欢呼:“好美啊!桃花林,我们早该拜访你了……!”我们一下车,温柔的春风就把桃花醉人的香甜吹送过来,我们的心情立刻变得轻松愉快!桃花有的粉蕾娇娇,莹洁无暇;有的玉蕊楚楚,含露吐英;有的含苞待放,娇艳欲滴……。粉妆玉砌的桃花像妩媚的美人,时而掩面娇羞,时而浪漫奔放。走进桃花林深处,我的眼前浮现出那位风流飘逸,浪漫多情的唐代诗人崔护的身影,仿佛看到他正在殷切地寻找他的桃花仙子。也许是崔护那情意绵绵的诗篇: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把昔日心仪的女子从唐朝召唤过来;也许是姑娘深深懂得崔护的款款深情,把心事说给了桃花听,才会有此刻桃花的美妙姿态。我正如痴如醉地遐想,玲姐唤我过去拍照。桃花林里好热闹啊,少男少女,热恋的情侣,年轻的小夫妻……忙碌的人们卸下劳累,轻松愉悦地与桃花留影,美醉在诗情画意当中!

  在和煦的春光里,在热情奔放的桃花林里,桃花努力地绽放着自己,展示着她的生命力,给人们最美丽的笑脸,人面桃花相映红,就是这个意思吧。桃花惊艳了这个春季,看啊,眼前的这一朵,她的激情,她的奔放,像一位风姿婉约,端庄优雅的贵妇;而旁边的另一朵,正在含苞待放,有点矜持,鼓起的花瓣,娇娇嫩嫩,似一位古典美女,轻提衣裙,娇羞得缓步走来……。行走在这妩媚动人的春天里,桃花是我们最美的遇见,我们也遇见了最美的自己。三月的桃花,将春天拂动得风生水起!终日忙碌的可爱的人们,实时地放松放松身心,与美丽的桃花做“倾心交谈”,聆听桃花绽放的声音,是多么身心愉悦的事情啊!

  桃花芬芳过后是满地的落红,飘飘洒洒的桃花在春风和煦中凋落,在淡泊宁静中走完她绚丽的一生。我低头望着满地的落红,不免有些神伤,落红与树上的桃花一样粉嫩,一样的娇媚,惹人爱怜。触景生情,我不由自主地吟唱起《红楼梦》中的《葬花吟》: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我仿佛看到多愁善感的林黛玉,手把花锄悲悲凄凄,……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天尽头,何处有香丘……。黛玉啊莫悲伤,落花过后是满树的青桃,那是桃花芬芳过后美丽的孕育,是桃花灿烂过后辉煌的开始。玲姐也是性情中人,被我的歌声和我的举动感动得一塌糊涂,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我们像孩子一样哭着,笑着,闹着,傍着桃花尽情地释放着心中的压抑,尽享这温馨浪漫的美景!

  我认真地捡拾着满地的落红,玲姐不解地问:“小岳,捡这么多花瓣做什么?”我满含深情地说:“我在桃花最美丽时替她储藏起青春,等到自然风干后,把她们一片片装进小瓶里,做桃花茶用……,桃花茶有美容养颜,润肠的功效……,桃花‘开放’在精致透明的小茶壶里,既赏心悦目,又是桃花生命价值的又一次重现,桃花的风采也会瞬间靓丽在我们的生活里……,细品桃花茶,桃花的悠悠香气唇齿留香,意味深远。我多收集些,送给我们的好姐妹,让她们也享受桃花茶的悠悠意境!这美丽的桃花情结会冲淡我们生活中的忧伤和郁闷……!”玲姐被我的情怀瞬间感动,也弯腰捡拾美丽的花瓣:“小岳,你怎么有这般怜香惜玉的慧心啊,你的性情真像多情善感的‘林妹妹’,才思敏捷,温柔善良!”我抬头冲玲姐微微一笑:“我们在繁忙的生活中,面对生活的压力,情感的困惑,学习桃花的淡定,柔美,妩媚,单纯,但不可以平庸,消沉,我们应积极向上,热情奔放”。赏桃花,收获满满,收获了好心情,收获了别样人生,在漫长的人生之路上,桃花的热情奔放,永远伴随着我们前行,靓丽着我们的生活。

  阵阵微风拂面,片片花瓣飘落,似粉蝶翩跹,美丽缠绵,如诗如画,我们美醉在桃色倾城的迷人境界里,流连忘返!

关键词:桃花,春风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