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实施办税便民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玲玲 杜俊颖 2018-04-18 09:1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日,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系列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在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中,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出了系列便民办税服务措施。
  实施10项举措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创双服’活动的要求,我们目前实施了10项举措,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国税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江燕介绍,这10项举措分别是,开展“点对点”调研,开门纳谏问需;开辟“直通车”专栏,强化税务政策宣传;实施“菜单式”培训,帮助企业难题解疑;创新“税e听”服务,线上线下互动;加强“规范化”执法,打造工作精品;强化“个性化”服务,抓实重点税源;助力“走出去”企业,服务一带一路;共享“大平台”信息,推进综合治税;共创“一家亲”格局,深化国地税合作;实施“清单式”推进,抓督办求实效。
 今年3月,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市一级的“税e听”纳税服务综合平台,让纳税人“不用跑腿”也能解决各项涉税问题。“税e听”是集涉税回访、受理投诉、专家咨询、心理辅导为一体的资源集中、功能集成、服务集合的多元化便民服务平台。涉税事项回访,即收集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项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辅导,通过“热线、网线、无线”三线相通,为纳税人提供“5+2”、白+黑的服务。受理投诉,主要是为纳税人提供对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依法办事、工作作风、服务态度等方面遇到问题的投诉。重点解决纳税人反映的办税“多头跑”、执法“多头查”、资料“多头报”、政策“多口径”等问题。专家咨询,通过线上预约,线下辅导的形式,对纳税人遇到的疑难问题,由税务机关组织相关科室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在预约的时间内,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服务。心理辅导,是对在办理涉税业务中因种种原因引起不良情绪的纳税人的服务,倾听纳税人的诉求,同时缓解税务人员的办税压力,使纳税人、税务人做到心情舒畅、办事顺畅、交谈通畅。
  企业信用状况
  成为参与市场竞争的必要条件和重要资产
  市地税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向阳介绍,为支持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线,推出系列便民办税措施。
  在纳税信用评价体系方面,为完善纳税信用动态调整机制,今年4月1日起,我市新设立企业、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的企业及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的企业,纳入纳税信用评价范围,增设M级纳税信用级别,明确纳税信用M级企业适用的激励措施。目前,纳税信用评价已进入国地税联评阶段,联评结束后我市将及时向社会公布A级纳税人,各县(市、区)国税局、地税局均为纳税人提供纳税信用级别及扣分情况的查询服务。同时,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实行动态管理,纳税人对评价结果如有异议,可在当年12月31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补评和复评申请,相关部门将及时进行动态调整。我市还将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A、B、M、C、D级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加强纳税评价结果的增值应用,特别是对新增纳税信用M级的企业,保证激励措施落实到位,保证纳税人合法权益。为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银监分局共同开发了银税互动服务平台,符合条件的纳税信用优质企业可以在平台申请贷款,从而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记者张玲玲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办税便民,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