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安排部署全市手足口病防治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建余、刘贺君 2018-04-18 09:1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衡水市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广大儿童身体健康,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分析了近几年衡水市手足口发病情况,研判2018年的流行趋势,对衡水市做好手足口病的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度重视,及早部署。该委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疫情形势,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强化联防联控,共同落实手足口病防控各项措施。

  密切关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配合教育部门,指导托幼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制度等,加强玩具、教室、宿舍等物品和场所的日常消毒,尤其要高度关注流动儿童较多的托幼机构防控工作。并按照《手足口病聚集性和暴发疫情处置工作规范(2012版)》要求,做好暴发疫情发现、应对和处置准备。

  加强监测研判,广泛宣传。按照《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指南(2009版)》,切实做好手足口病的流行病学和病原学监测。采取多种形式,全面、科学地宣传和普及手足口病卫生防病知识,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全社会科学、有序地做好手足口病防控。
  加强疫苗接种工作。按照《肠适病毒71型灭活疫苗使用技术指南》要求,开展疫苗相关培训,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疫苗接种情况的登记和汇总。(张建余、刘贺君)

关键词:衡水市,手足口病,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