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公示公告

衡水市王萍陈奇峰入选“全国最美志愿者”

//hs.hebei.com.cn/gcx/ 2018-04-17 17:44 故城新闻网

  近日,从衡水市文明办获悉,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我市爱心联合会会长王萍,河北衡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通讯班班长、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会长陈奇峰入选“全国最美志愿者”。
  儿时的经历,让她立志公益;偶然的机会,让她开始公益;一次次的成功帮扶,让她坚持公益……2004年,王萍与几位网友组建起我市首家爱心志愿者联盟,2010年注册成立了衡水爱心联合会。多年来,王萍走访了100多个村庄、600多个家庭,筹集各种善款120多万元,救助贫困儿童220名、大学生70名,帮扶孤寡和空巢老人30名、失独老人43名,开展各类大型社会公益活动60多次,先后荣获河北省道德模范、省优秀志愿者标兵、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陈奇峰,我市春晖义工协会会长、市青联理事、市慈善总会理事,他参与志愿服务13年多,组织开展助学、助老、助残、环保、社区等公益活动,救助贫困儿童118名,帮扶孤寡老人420名,组织公益活动360多次,实施长期公益项目9个,在10个县市建立了分会,注册志愿者达4000余人。他先后荣获民政部“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团中央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河北省志愿服务20周年“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以及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衡水市第六届道德楷模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文明办精心组织谋划,健全招募制度,完善激励机制,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和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创建文明城,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风尚”志愿服务进基层等一系列活动,使志愿者成为助推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力量。(记者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全国,最美志愿者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