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民收获“意外惊喜”:首次申领身份证免费了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硕芳 2018-04-17 16:4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带孩子来办 身份证,没想到免费了。”昨天,衡水市民李女士带孩子在市区新华路派出所申领首张身份证,收获了一份“意外惊喜”。在得知首次申领身份证已免费后,她马上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同样打算给孩子申领首张身份证的朋友。
   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本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昨日起,我省对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人员停收工本费。对于1日至15日已征收了工本费的,将按程序通知办证人全额退还。市公安局桃城分局户政管理大队工作人员介绍,首次申领免收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对象为5类人员,分别为未满16周岁申领、年满16周岁申领、港澳台同胞迁入内地定居首次申领、华侨回国定居首次申领、外国人和无国籍人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首次申领。本次惠民措施取消的是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工本费,按照现行收费标准,如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需换领的,仍需缴纳证件工本费20元;证件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的,需缴纳证件工本费40元。

关键词:衡水市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免费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