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3月份“气质”排名出炉 景县最佳安平最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18-04-17 16:2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市环保局公布了衡水市3月份区县空气质量综合排名情况,其中景县空气质量综合排名最佳。

  3月份,衡水市各区县空气质量综合排名由好到差为景县、故城、枣强、冀州、武邑、桃城区、阜城、武强、高新区、饶阳、深州、安平。3月份区县综合指数最好的是景县,指数为6.0,最差的是安平县,指数为7.81。同比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最大的县是故城县,最小的是深州市。区县PM2.5浓度最好的是景县,PM2.5浓度为62μg/m3,最差的是安平,PM2.5浓度为92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景县,最小的是安平。达标天数最多的是景县,达标天数达到20天,最少的是安平县、高新区。
  依据《衡水市县市区空气质量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我市将对各县市区实施财政奖励和惩罚性扣缴资金措施,对环境空气质量月度排名倒数第一的县市区,市大气办进行预警提示。对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2次的,市大气办对有关县市区进行通报批评。对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3次,或连续两个月排名全市后2位的县市区,由市政府领导公开约谈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连续三个月排名全市后2位的县市区,由市政府领导公开约谈县市区委书记。对连续3次被约谈的县市区,由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派出督察组开展专项督察。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连续三个月同比不降反升的县市区,以及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改善率连续3个月排名全市后2位的县市区实施区域限批。(记者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气质”,排名出炉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