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省人大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情况检查组来衡水检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董楠 2018-04-17 09:2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1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情况检查组来衡水市开展专项检查。衡水市长吕志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军陪同检查并出席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故城县秸秆禁烧电子监控系统现场、秸秆禁烧智能监测指挥中心、康宏牧业公司实地检查了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关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范照兵指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防治大气污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完善“疏堵”结合机制,以疏为主,从源头上发力,着力在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基料化、原料化“五化”利用上实现新突破,努力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的水平、效率和质量。要认真总结现有经验,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综合利用模式,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综合利用问题,使秸秆真正成为一种资源,变成财富。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有效调动企业和广大农民的积极性,扶持和发展一批秸秆综合利用重点企业,形成秸秆综合利用产业链,加快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步伐。要合理配置各种资源,稳步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工作,促进农民增收、环境改善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吕志成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改进工作,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面提高,大力推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工作迈上新台阶,向省委、省人大、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董楠)

关键词:秸秆,禁烧,衡水,检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