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科技创新三项法规执法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鹏 2018-04-17 09:0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周洁 长城网记者 李文鹏)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法治化手段推动河北省科技创新支撑经济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就《河北省专利条例》《河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三项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执法检查。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动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出席并讲话。省政府有关部门就贯彻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各级政府落实法定责任情况;完善奖励激励机制情况;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动科技供给情况;金融服务支撑科技创新情况;京津冀协同创新情况;推动科技供给侧结构性创新适应经济发展需求,带动高质量发展情况。检查分三个组,采取省市联动、重点检查和普遍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王晓东要求,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省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对照科技创新三项法规要求,把法律赋予的责任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发现和揭示问题,了解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要坚持务求实效,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三项法规更好地贯彻实施。

  会后,王晓东带队赴石家庄市及河北鸿海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进行了检查。

关键词: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人大,扶贫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