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河北科技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联合举办“工程创新合作论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谢正宇 2018-04-16 20:2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程创新合作论坛启动现场。长城网 刘春亮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16日讯(记者 刘春亮 通讯员 谢正宇)4月16日,由河北科技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共同举办的“工程创新合作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怀卡托大学Michael Walmsley、Sinniah Ilanko等6位教授将与河北科技大学工程专业领域的12位专家围绕生物医药、地震监测、智能机器视觉技术、可更新能源以及先进材料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与对话。

“工程创新合作论坛”在石家庄举行。长城网 刘春亮 摄

  此次论坛为两校工程专业的科研和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搭建了中国与新西兰科研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平台。本次论坛紧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冬奥会及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重大科学研究需求,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提出了富有诸多创新的学术观点,得到了河北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和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河北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永赞对记者说,两校合作举办的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4年获教育部批准,并与次年开始招生,现有230余名在校生。学生在大学学习期间,自助选择赴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学习,成绩合格可以获得怀卡托大学和河北科技大学工程学双学位,并可申请在怀卡托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三年来,卡托大学先后派出15人次优秀教师到中国全英语授课,保障了中新合作办学项目稳步健康运行。

工程创新合作论坛现场怀卡托大学教授发言。长城网 刘春亮 摄

  怀卡托大学国际处负责人牧兰女士介绍,怀卡托大学是新西兰八所国立大学之一。作为该国主要研究机构,对于新西兰的经济发展以及全球创新体系发挥着重要贡献,有10个学科排名世界前200名,位居全球高校前1.1%,2017年QS世界大学的排名中名列第292位。目前,该校大学拥有约12,500名在校生,其中包含来自于世界上70多个国家的约2000名国际学生。

关键词:河北科技大学,工程创新合作,论坛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