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弘扬传统好家风 冀州区书画爱好者漫画演绎新“24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刘丹华 樊加伟 2018-04-14 08:3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13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刘丹华 樊加伟)灵动的笔墨“匠心独具”,清新的画风“意蕴悠长”……近日,经过多天的精心构思和用心绘制,衡水市冀州区书画爱好者王卡玲又完成了一组漫画佳作——新24孝图。一幅幅构思巧妙、立意深远的漫画,体现了浓浓的爱和亲情,通过对生活中的点滴描绘,诠释了对“行孝”“尽孝”的理解和感悟。

冀州区书画爱好者王卡玲漫画演绎新“24孝”。樊加伟 供图

新“24孝”漫画。樊加伟 供图

  “去年我在爱心学堂教孩子们字画时,亲眼看到当国学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传统24孝的‘埋儿奉母’时,一个孩子举手质疑‘埋儿是犯法’,孩子不经意的一句话,深深打动了我”……“讲孝道也要与时俱进,恰巧那时候国家也正在开展好家风的宣传,于是我萌发了绘制新24孝图传承传统孝文化的想法!”提起绘制新24孝漫画的初衷,王卡玲深有感触。据王卡玲介绍,她绘制的新24孝图内容浅显易懂又风趣幽默,每一幅漫画都有一层含义在其中。“后续我计划将漫画在各中小学巡回展出,让孩子们从小就懂得孝道的真正意义,为推动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良好氛围尽一份力!”王卡玲欣赏着自己的爱作,饱含深情地说。

  据了解,新“24孝”于2012年提出,包括经常带着爱人、子女回家;节假日尽量与父母共度;为父母举办生日宴会;亲自给父母做饭;每周给父母打个电话;父母的零花钱不能少;为父母建立“关爱卡”;仔细聆听父母的往事等24条具体内容。与传统的“24孝”相比,新“24孝”更简洁易懂、朗朗上口,不仅包括“教父母学会上网”等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的行动准则,还包括“支持单身父母再婚”等观念突破和对老年人的心理关怀,旨在结合新时代的新变化,加深公众对于“孝”文化的理解,从而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好家风。

关键词:家风,冀州,漫画,新24孝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