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衡水邓庄镇:全力打造乡村文明新农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李威 2018-04-13 17:0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邓庄镇油菜花即将盛开。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4月13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李威)近日,桃城区邓庄镇将文明乡村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的落脚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全力打造乡村文明新农村。

  环境卫生整治,扮靓美丽新农村。该镇以打造旅游乡镇为着眼点,按照“京西百渡特色小镇”标准,重点对各村出入口,106国道、衡德路两侧,旅游线路两侧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清理垃圾290方,柴草420方,小广告15条。同时,积极引导村民们投入到文明乡村建设活动中,对房前屋后的杂草、柴堆、垃圾进行清理,并结合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对空闲的庭院、空地进行绿化,种植山楂、柿子等挂果树木,打造精品农家院。

  开通微信课堂,吹进文明之风。该镇开通了邓庄镇学习群,在群内定期推送文明村风、村规民约、传统文化、道德讲堂等相关内容,推送身边的好人好事、乡贤事迹、模范家庭事迹,引导广大群众向道德模范学习,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同时,大力挖掘和倡导优良家德、家规、家训、家谱,将其崇德向善、勤俭持家,清白做人、诚信友善的清风正气融入村规民约,使十九大精神在村庄落地生根。

  创新活动载体,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该镇不断探索文化活动新模式,加强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建设。举办了农民文艺汇演、广场舞大赛、舞林大会等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农民们的聪明才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歌曲、舞蹈、小品中,大力传播符合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文明新风,将其化入人心、融入生活,促进形成人人弘扬传统美德、家家树立文明新风的生动局面。

  完善基础设施,拓宽村民活动空间。该镇在各村建立了村民活动中心,配备了健身器材。为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对中邢疃等村安装了篮球架,滑梯、乒乓球台等,增加了村民们的娱乐项目。进一步完善农村书屋建设,每年对各村增添图书40余套,涉及到文化、军事、农业等各个领域,提高广大村民的文化素养,拓宽了村民们的活动空间。

关键词:衡水,邓庄镇,打造,文明新农村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