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2018年“授渔计划·平安成长”河北省精准扶贫助学项目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8-04-11 16:0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9日讯(记者 王棋)4月9日,2018年“授渔计划·平安成长”河北省精准扶贫助学项目启动。项目将出资200万元资助200名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女生顺利完成学业。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王棋 摄

  2018年“授渔计划·平安成长”河北省精准扶贫助学项目(学前教育专业)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和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同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帮助河北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女生完成高职教育,为京津冀培养高素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该项目从2018年开始,帮助户籍在河北省且家庭贫困的女生免费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并安排就业。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表示,“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还将联手河北省妇联,另资助200名初中毕业的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加大项目在河北省的帮扶力度。

  启动仪式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高继辉秘书长与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盖春瑞进行了“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签约并授予(“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学校)牌匾。

  盖春瑞表示,要经过报名、筛选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审批才能确定帮扶对象:“我们学校会为帮扶学生提供助学金,用于前两年在校期间的学费,相当于每人10000块钱,第三年带薪实习,学费就由学生自己承担。”

  学生可通过授渔计划官方网站(www.showyes.org)下载并填写《授渔计划学生申请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通过县妇联审核推荐,到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报名登记。经过该学院初审通过后,报授渔计划办公室进行二次审核。审核通过后,经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或普通高考招生录取。

  报名咨询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官网:www.hebnzxy.com

  咨询电话:0311—85135282

  报名邮箱:nzxy16@163.com

  项目咨询

  授渔计划官网:www.showyes.org

  授渔计划办公室:010—68657050

  邮箱:shouyujihua@163.com

关键词:精准扶贫,扶贫助学,河北省,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