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加快构建人才高地步伐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张向南 2018-04-11 07:5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展需要创新,创新呼唤人才。去年以来,衡水市持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把培养和引进各类人才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外联内聚,引育并举,以开放的政策、优秀的服务、良好的平台吸引人才,快速推进人才高地建设,为美丽衡水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我市印发了《关于提高技能人才地位的实施意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高技能人才地位,同时,创新培训模式,开展精准和高端职业培训,确保技能人才规模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积极组织我市职业院校参加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努力扩大职业技能鉴定的覆盖面,全年共组织职业技能鉴定11336人次,涉及47个职业。做好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申报推荐工作,衡水铁路电气化学校、深州职教中心被评为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卢俊为大师工作室被评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在资源配置日益全球化的当下,人力资源的流动也不能例外。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在推动我市产品更新换代,促进整体经济发展上,起着重要作用。我市向全球抛出橄榄枝,将重心放在农、工、文教卫生等基层一线行业,从瑞士、加拿大、韩国、日本、以色列、荷兰等国家聘请农工业高层次技术专家35人次,聘请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教师29人次,拟定《衡水市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方案》为企业搭建对外联系平台。“海外军团”成为我市外部智力的重要来源,我市引智工作在全省外专系统排名位列上游。2017年1年间,我市上报国家级项目3个、省级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8个、省百家重点引智企业8家;积极做好外专百人计划、百家重点引智企业申报工作;顺利启动“两证合一”业务,即沿用多年的“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证”“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证”合并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为进一步激发高层次人才的活力和热情,我市还加强了专家人才的选拔推荐工作。向省里推荐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人选7名、推荐“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12名,选拔评选出“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39人;向省里申报“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培养资助经费项目8个、高层次人才资助项目2个,争取经费近40万元;积极开展博士后实践基地的选拔推荐工作,并做好督导检查。目前,我市已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河北省博士后科研实践基地10家。(记者焦明瑞、张向南)

关键词:衡水市,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