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2018年“大美深州 相约桃乡”桃花节4月6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扈炜 张千 2018-04-08 11:0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深州市桃花节文化旅游活动组织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4月4日讯(记者 邢梅智 扈炜 张千)4月4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州市2018年“大美深州 相约桃乡”桃花节将于4月6日开幕,并借此契机,以花为媒,将文化与生态资源优势结合,推进全域旅游开展经贸洽谈系列活动,打造全域文化旅游新城。

游客为花朵授粉。资料图

  本届桃花节将持续到4月30日,以“宜居宜业宜游”为主题,以蜜桃观光园为平台,以新农村建设巧布景区景点,以特色地域文化丰富内涵,全力走出一条农业大县破题乡村振兴,农旅文一体化发展的特色路径。

  据深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深州市桃花节文化旅游活动组委会主任范龙海介绍,今年,深州市委、市政府在高标准打造路网框架、高水平完善配套设施的同时,融入了更多科技和流行元素。加强“互联网+”智能融入,完善制作深州文化观光游览示意图,设置桃花节攻略二维码,游客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从全国各地导航至景区入口,并时时了解各景点位置、路况等情况,全面提升了景区的承载能力。

美丽的桃花园。资料图

  届时,戏曲汇演,民俗展示,伴你踏春赏花;许愿签名,诗词歌赋,为你桃园祈福;灯光盛会,地方美食,让你品味乐趣;更有现场采风,用镜头记录自然美景;千人马拉松赛,尽享田园风光;深州蜜桃树认养,体验“春养一棵树,秋收大蜜桃”的乐趣,开启深州蜜桃观光园春日狂欢模式,尽情舒展美好心情。

深州市桃花节海报。记者 张梅胜 作图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深州的桃花报来了春的讯息,桃花节架起了沟通的桥梁。经过多年的发展,深州桃花节已经由单一的赏花观光旅游,发展为以花为媒的桃花经济,成为促进深州旅游与经济、文化、生态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成为全面展示深州魅力形象的重要平台。据统计,深州全域旅游年均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全市生态旅游产业年促农增收2000多万元。

关键词:深州,桃花节,开幕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