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2018-04-08 10:4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传活动现场。

  学生们认真听讲座。

  长城网4月6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近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衡水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来到河北衡水中学实验中学,共同举办以“护卫师生健康权益,卫生监督走进校园”为主题的学校传染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沈爱国、衡水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于同芳、副局长李静,衡水市滨湖新区教育办公室主任彭彦峰、衡水中学实验中学执行校长张玉滨等和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衡水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监督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同学们踊跃参与有奖知识小问答。

  “传染病防治系列知识”书皮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本次活动创新宣传形式,采取知识讲座与现场咨询相结合的方式。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学校卫生处刘婕处长为600余名师生进行学校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内容涵盖传染病相关知识、学校常见传染病类型、结核病防治方法、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在传染病防控中的具体职责等。讲座图文并茂,与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结合紧密,期间穿插有奖知识小问答,吸引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被宣传展板所吸引,纷纷上前咨询传染病防治知识,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制作的“传染病防治系列知识”书皮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宣传品3000余份。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沈爱国副局长接受河北电视台记者采访。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沈爱国副局长接受了河北电视台记者采访,详细介绍了国家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近年来河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将以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的卫生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用更加贴近群众的宣传形式和内容提高人们的健康和法律意识,为稳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卫生计生委,学校传染病,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