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文化教育基地经方学术沙龙在邯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梦琳 李湛祺 2018-04-07 07:2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长城网4月6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湛祺)为积极推动中医经方学术理论和经方诊疗经验,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中医药服务能力,近日,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文化教育基地经方学术沙龙在邯郸市中医院举行。来自石家庄、廊坊、保定、邯郸等地区的中医院专家、中医医疗机构医联体理事成员单位10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北京经方专家冯学功、陈建国,河北省经方专家班光国、杨晓庆分别就临床常用经方,经方专题—糖尿病方向,柴胡类方运用要点解析,膏方在治未病、慢性病中的临床应用等进行了讲解。大会采取了经方名家临床实战专题讲座、病例分享、讨论交流等形式,以“学经典、厚基础、重临床”为指导,充分体现辨证思维、方证对应的经方临床应用经验,强调对经典原著的理解和实战应用。

关键词:中医药,学术沙龙,邯郸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