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市多措并举争创食品安全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书勃 2018-04-04 16:3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长城网衡水4月4日讯(通讯员 张书勃)近日,衡水市政府召开创城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现场参观了深州市检验检测中心和信誉楼深州店开展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市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情况。

  据悉,自全市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各项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创城工作取得了良好开端。一是食品安全工作党政统一领导机制进一步完善,明确各级党委、政府是创城工作的主体,各级党委、政府每年至少两次会议,研究食品安全工作,解决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明确了各级政府加大经费保障,在基层执法装备、设施设备配备上、人员配备上有实质性进展。二是开展综合改革,解决了制约食品安全工作的难题。先后在深州、阜城、饶阳整合了各部门的检验检测资源,建立了区域性检验检测中心,食品检验检测能力有了较大提升,目前其他县市区的检验检测整合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三是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完善了联合监管机制。食品和市场局联合农牧等部门联合开展农药兽药残留整治,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三小”食品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综合治理,划定经营区域和经营时段,增加巡查密度。开展了网络订餐平台整治,对未规定进行备案、公示信息的进行严肃查处。四是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不断加大,每起案件都执行严格依法处理,并在官方网站公布处罚信息,向社会发布典型案例,公开曝光违法行为,震慑了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五是创城的氛围不断浓厚。各级各部门先后利用元旦春节“两节”、12315“12331”等时段开展创城工作宣传,印发了宣传页,宣传图册,在报纸、电视台开通专栏。向群众发放倡议书,与食品企业签订了承诺书、开通农村大喇叭等,通过多种方式的宣传,创城宣传氛围日益浓厚,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支持率个知晓率不断上升,对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也不断提升。

参观深州市检验检测中心

参观信誉楼深州店

关键词:衡水市,食品安全,城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