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权威发布

衡水市绿色发展指数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18-04-02 11:2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统计局、省发改委、省环保厅及省委组织部首次联合发布《2016年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公报》,我市绿色发展指数在全省各设区市中位居前列。
  为全面客观反映各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此次年度评价按照《河北省绿色发展指数体系》实施,该体系包括资源利用、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生态保护、增长质量、绿色生活、公众满意程度7个方面,共58项评价指标。其中,前6个方面的57项评价指标纳入绿色发展指数计算;公众满意程度调查结果进行单独评价与分析。
  公报显示,2016年,我市绿色发展指数为78.49,位列全省第五位。其中,资源利用指数、环境治理指数、环境质量指数、生态保护指数、增长质量指数、绿色生活指数分别为81.90、82.28、79.16、69.95、83.04、68.64。公众满意度为72.27%,位列全省第四位。
  近年来,我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期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打造京津生态屏障保护基地,坚定走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之路,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统筹推进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治理,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加快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对衡水生态环境的满意程度不断提高。(记者李国涛)

关键词:衡水市,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