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权威发布

2017年衡水市外贸进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18-03-30 17:0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衡水海关获悉,2017年衡水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98.09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2.9%。其中,出口180.67亿元,增长12.3%;进口17.42亿元,增长20.2%。
  我市外贸进出口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一般贸易占绝大比重,加工贸易大幅增长。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75.38亿元,占外贸总值的88.5%;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22.70亿元,占外贸总值的11.5%。二是民营企业占主要地位,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民营企业进出口168.99亿元,占外贸总值的85.3%;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0.78亿元,占外贸总值的10.5%。三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不断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31.84亿元,占我市进出口总额的66.6%;俄罗斯成为我市最大贸易往来国,全年对俄罗斯进出口94.10亿元,占到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近一半。四是服装及衣着附件为主要出口商品,出口达98.34亿元,增长17.7%。五是农产品成为我市主要进口商品,农产品进口13.54亿元,占我市进口总值的77.7%。
  去年以来,衡水海关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各项改革举措,全面推进海关一体化改革,大力压缩进出口通关时间,全面取消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收费,加快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全力服务我市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有效促进了全市外贸进出口大幅增长。(记者李国涛)

关键词:衡水市,外贸,进出口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