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霞口镇纪委“三抓”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立体防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海龙、孙晨光 2018-03-29 16:0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来,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衡水市阜城县霞口镇纪委立足于聚焦主业主责,以抓执纪监督、抓制度建设、抓廉政教育为着力点,积极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立体防线。

  抓监督问责,让干部不敢腐。2017年以来,他们先后开展工作纪律、精准扶贫、惠农政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基层“微腐败”治理等专项监督检查36次,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挂账督办,跟踪整改,逐项销号。重要时间节点,对农家乐、商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狠刹不正之风。2017年以来,党政纪处分13人,采用通报批评等第一种形态处理46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抓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他们督促镇机关和各村对包括“三会一课”制度、请销假制度、会议制度、公示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进行了重新修订完善。机关人员考勤公示上列明所有科级领导干部的名字和请假天数,这是该镇党政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制度,带头转变作风,引领机关作风建设大提升的一个缩影。
  抓廉政教育,打好“预防针”。该镇将“两准则”“四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县党委全会、纪委全会精神等内容纳入学习计划,每名镇干部每季度撰写1篇学习体会。将廉政教育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农村阅览室建立廉政书屋,让廉政文化直接进农家。组织镇村干部400余人参加市纪委举办的“清风颂”廉洁书画摄影展、县纪委举办的廉政文化剪纸书画展,在本斋纪念园开展现场廉政宣讲活动,用红廉文化影响带动大家转变作风,提升境界。(李海龙、孙晨光)

关键词:霞口镇,纪委,立体防线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