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善行河北

衡水高新区志愿者为老年人发放“黄手环”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3-29 14:5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3月25日上午,阳光明媚,衡水高新区众帮爱心志愿者协会在盛世华庭小区开展了“关爱老人,让爱带您回家”活动,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
  中国已经进入老年化社会,老人的安危影响到一个家庭的幸福。“黄手环”是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或者有走失危险的老人专门设计的手环,老年人在路上一旦发生危急情况,路人可根据手环上的信息及时报警或者帮助找到其亲人。从某种意义上说,“黄手环”不仅是一个装饰品,更重要的是老人们在困难时刻的护身符。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耐心接受小区居民的咨询,为他们讲解“黄手环”的用途和用法,一边热心地将一张张记录有走失危险的老人信息的纸条放进“黄手环”的夹层中,嘱托老年朋友出门时主动佩戴。
  据了解,高新区众帮爱心志愿者协会是一支民间公益组织,坚持以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为理念,遵循人道、志愿、奉献的志愿精神,全心全力,为人民服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黄手环”近100条,受到了老年朋友的称赞和欢迎。高新区众帮爱心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深入更多的社区开展免费“黄手环”的发放活动,也呼吁更多的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向大众宣传留心关注佩戴“黄手环”的老人,善待老人,帮助老人,让老人感受社会的温暖。(记者褚凤娜)

关键词:高新区,志愿者,老年人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