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加强机关作风纪律集中整顿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3-29 14:5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进一步整顿机关作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连日来,衡水高新区纪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全区机关作风纪律开展集中整顿。

  高新区纪工委加强监督各部门各单位是否存在迟到、早退、不履行请假审批手续、无故不参加单位集体活动、无故不参加会议、会议迟到、中途缺席、值班时迟到早退等现象,上班期间是否存在工作期间私自外出、玩游戏、看电影以及中午饮酒等在岗不在状态等现象,工作期间是否存在作风漂浮、办事拖拉、工作效率低、服务意识不强、无视群众利益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进行检查。针对各部门各单位作风建设方面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充分调动和利用基层纪委人员力量,开展自查或互查。
  对查处的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当面纠正、下发整改通知书、跟踪督办等方式,督促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对整改效果不好的,责令重新整改,并依据情况进行问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成有关单位分析原因,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情况和问题处置结果,作为党员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检查结果纳入部门年终党风廉政建设绩效考核。督促部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对处理“不乱慢”和懒政、怠政行为坚决实施问责。运用多种问责方式,实践好“四种形态”,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同时,纪工委还对各部门帮扶企业进行随机走访开展问卷调查,对职能部门工作满意度进行测评。(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高新区,机关作风,纪律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