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衡水市主城区水系生态今年将实现彻底改变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3-27 16:3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从全市水利改革发展会议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涉及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主城区不达标的水体治理、雨污分流和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等项目。今年,衡水主城区9处不达标水体将被彻底消除,到年底,主城区水系生态实现彻底改善。
  记者从衡水市水务局了解到,2017年,我市统筹实施生态治理,水环境水质量持续改善。如全市引调水量创新高,达到6.31亿立方米,较上年增加34%,其中引岗黄水库2.55亿立方米,引卫(含岳城水库)2.37亿立方米,南水北调0.95亿立方米,引黄0.44亿立方米,置换深层地下水3亿余立方米;位山引黄续建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已完工,并新增年引水能力5900万立方米;杨庄闸拆除重建工程列入了引黄入冀补淀工程,使多年来滏东排河遗留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市区水系班曹店排干、胡堂排干、闸西干渠生态修复工程扎实开展,可研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进行物有所值和财政承受能力评估,办理项目选址意见书;城市不达标水体逐步消灭,主城区9处不达标水体中的7处已经检测达标,消除比例达到78%。
  今年,我市将重点实施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包括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程,已列入了今年的民生实事,预计4月份开工,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继续加大主城区不达标水体治理力度,彻底消除胡堂排干、班曹店排干、闸西干渠等9处不达标水体;大力实施江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将加快完成清凉江衡水湖水系连通工程、冀码渠截污改造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全部完工,着力改善衡水湖引水输水条件;加快实施市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并提升衡水市污水处理厂污水收纳能力,加快南华再生水厂建设,充分利用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打造市区水系循环圈,改善水生态环境。(记者周春旺)

关键词:衡水市,主城区,水系生态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