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市举行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3-26 17:23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认真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植入人心,近日,衡水市“走千村惠万民”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故城县郑口镇集贸市场举行。

  此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文明办、三下乡办、电力、交通等28个市直部门及故城县对应县直单位组成了“三下乡”服务团队,开展了宣传咨询、卫生服务、文艺演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衡水市三下乡服务团聚焦精准扶贫,对帮扶对象翟庄村进行了全方位帮扶。市电力局计划投资55万元,为翟庄村新增配变2台,改造低压线路2.68公里;市交通运输局计划投资30万元,为翟庄村硬化道路5条;市地税局捐赠价值5000元联想电脑一台;衡水银行捐赠打印机一台,办公桌两张,办公椅十把;衡水人保财险赠送翟庄村615户居民投保治安保险,保费共计15375元,提供1955.7万元的风险保障,赠送会议室音响一套;市林业局为翟庄村发展500亩造林帮扶项目,争取项目资金扶持;衡水太平洋财险和衡水人寿分公司各捐赠资金1万元用于翟庄村安装路灯。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在三下乡活动现场,“三下乡”服务团队员们热情高涨,依据部门职能,发挥各自专长开展现场服务活动。宣传咨询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政策信息咨询、科技服务、展牌宣传、物品捐赠、项目支持、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卫生服务区为群众进行卫生义诊、体质监测;文艺演出区,举行宣传十九大精神文艺专场演出,赢得群众喝彩;市社科联人员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基层宣讲,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此次,市县两级共46个部门共同参加了三下乡活动,各级机关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共300余人,直接服务群众达3万多人。据初步统计,此次三下乡示范活动,累计向故城县提供现金捐赠、项目支持、物品赠送等总价值149.6万元,总计发放各类资料、图书、宣传画、挂历等150余万份。
  故城县充分认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重要性,以此次集中示范活动为引领,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不断创新三下乡活动的内容、形式、机制和方法,迅速掀起三下乡活动新高潮,为全县人民送上别具特色的精神文化大餐,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三下乡活动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农民群众。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植入人心。(李洪儒)

关键词:衡水市,三下乡,集中示范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