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长城新媒体强力打造新闻矩阵 融媒体传播两会声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视听事业部 2018-03-25 10:5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视野新闻,全媒体融合,全时段直播。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中,长城新媒体集团周密部署、精心策划、协调联动,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运用视频、漫画、H5等多种创意鲜活的手段,全面展示“两会”盛况,圆满完成了“两会”宣传报道任务。

  新闻报道 数量、质量双提升

  无论是新闻数量还是报道形式,在此次“两会”上长城新媒体集团都有新突破。原创稿件650余篇;新媒体作品64部;原创评论55篇;官方微博#2018全国“两会”报道#话题阅读量突破1100万;《讲政德,领导干部要争做新时代的焦裕禄》等5篇稿件被国内多家重点新闻网站转发;68篇原创报道被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重要位置转载;4部作品入选省委网信办“今日最头条”;56篇稿件被省内多家重点新闻网站转发;集团重点打磨的网络新闻作品被中宣部三次点名表扬。

  网友互动 实时、便捷全直播

  “两会”期间,长城新媒体集团在北京开设的《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互动视频访谈栏目共邀请到18位代表委员做客直播间,与网友实时互动。内容紧贴政府工作报告中最受关注的“教育减负”“医改惠民”“弘扬传统文化”“乡村振兴战略”等话题,网友问题生动、具体,访谈过程活泼、耐看。同时,直播采用了VR全景直播的新媒体技术,除长城24小时客户端、河北头条之外,还开辟了新浪微博直播、斗鱼直播等第三方传播渠道,网友可从多个平台参与观看节目,大大增强了宣传效果,提升了网民用户体验。共制作完成节目13期,访谈在线总参与人数近50万。

  经济日报 创新突破“动”起来

  《河北经济日报》在“两会”宣传报道中,力求在版式设计、栏目设置、题材把握、内容生产和图片使用等方面大胆创新,首次应用AR增强现实技术,把读者视线引向长城新媒体作品,通过智能手机应用扫描报纸配图,使手机屏幕上静止的配图“动”起来,成为信息量更大、互动性更强的视频新闻,提升了用户的阅读体验。截至目前,共发布全国“两会”报道稿件250余篇(组)。

关键词: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