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衡水市152项作品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3-23 19:0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从衡水市科协获悉,第33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示评审活动日前在石家庄圆满落幕,我市共有152项作品获奖。

  本届科技创新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体育局、团省委和省妇联等7个单位联合开展,旨在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为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活动开展期间,市科协及相关部门积极筹备、认真组织,通过基层申报、层层推荐、级级筛选,推荐7大类共计202项作品。通过评审专家们审阅材料、网上查询、公开展示、封闭问辩、小组讨论和大会集体表决等程序,我市共152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46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80项。市科协、桃城区科协、故城县科协、武强县科协4个基层组织单位获优秀组织奖,衡水第一中学荣获“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称号,衡水市育才街小学、故城县郑口第一小学荣获“优秀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称号。

  在获奖的项目中,《衡水湖水体细菌群落组成及遗传多样性分析》《基于互联网和移动客户端的共享车位系统》《智能捡球“机器人”的设计与开发》《不同草莓品种对白粉病的抗性差异及其抗性机制》4个科技竞赛类项目,被推荐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这次比赛参赛项目选题广泛、构思巧妙、新颖实用,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和探究性、创新性学习的丰硕成果。”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参赛作品与往届相比,创新与科技水平有所提高,彰显了我市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现阶段的科技创新水平和关注社会、热爱生活、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求知热忱。(记者张玲玲 通讯员皮雅婷)

关键词:衡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